close

大多數的人要等到身體出問題才來注重健康,才來保養身體.不但要花很多錢,很多精神,還要連累親人後輩.能夠在健康的時候就付出行動保養身體的人,可說是最幸福的人了.

要保持健康,有人說:很難! 有人說很簡單! ,為什麼明明是同一件事情,說法卻是南轅北轍?ㄚ 事情本來就是這樣阿!說很難的人就是遇到了困難所以說難!說簡單的人就是很順利ㄚ,真的沒有那麼難。關鍵在於我們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別人適用的方法用到自己身上不一定管用!不過像 "止痛藥" 這樣的東西對一般的疼痛舒解通常有用。

人體運作有一個特點,那就是有"容受度",舉個例子來說:腸胃道裡頭有所謂益菌與壞菌,他們是同時存在的,保持在平衡的狀態的時候可以正常的運作,如果增加了新的益菌到系統裡會怎麼樣ㄋ?或是增加新的壞菌到系統裡又會發生什麼狀況呢?答案是:如果增加的數量不多,在容許的範圍內,也就是沒有嚴重的破壞系統平衡,那就沒事。這就是這裡要講的人體的容受度,因為有這樣的設計,所以吃到不好的食物或是毒素,只要是在"容受度"的容忍範圍內就不會有明顯的症狀出現。

讓我們觀察一下身旁的親朋的狀況一下,同樣去參加一桌飯局,吃同樣的菜色,但是有人回家後肚子不舒服就拉肚子了,其他人都沒事?!這又是怎麼回是呢?原來每個人的容受度是有差異的,我們就說是:健康的人容受度比較大,容受度較小的人和容受度比較大的人比起來,比較不健康。在這裡我們要提的健康策略就是讓我們的容受度提高,或是說讓身體一直保有些許的容受度,這樣就能保有健康了。

現在癌症死亡率不斷攀升!您或許知道,每個人的身體裡面都有癌細胞,只是免疫力有沒有辦法將癌細胞控制住,不讓他到處亂跑,這也是容受度的問題。免疫力夠強的時候癌症不會發生,許多的病症也都是一樣的原理,舉凡 過敏、感冒、疼痛、等等...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病從口入!飲食與健康有密切的關連,用英文說:You are what you eat, 不要以為經常吃鹽酥雞、不良食品添加物、色素、(統稱壞食物)也沒有怎麼樣,美味當前不吃對不起自己!這類的食物應該適可而止,因為他們會吃掉你的健康容受度

提升容受度還有一個觀念是:排毒,也就是說把不好的東西排出體外,這樣自然就能提升容受度。這裡談的健康策略就是提升"容受度",簡單的說就是減少不好的物質進入體內而且要讓累積在身體內不好的毒素排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意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